LowCarbonPower logo
Instagram Facebook X (Twitter)

布吉納法索2021年電力數據

全球排名: #177
8.2% #157 低碳電力
14.51 瓦特 #194 人均發電
516.36 gCO2eq/kWh #147 排碳係數

在2021年,布基納法索的電力消耗主要來自化石燃料,總量為1.52千萬千瓦時,並且淨進口了1.06千萬千瓦時的電力。然而,相比全球平均每人410瓦特的電力消耗,這些數據顯示布基納法索的電力供應水平相對較低。這可能導致許多相關問題,例如基礎設施發展和生活水平提升的困難,更無法說及創造低碳經濟的可能性。此外,大量依賴化石燃料還可能帶來氣候變化和空氣污染等環境問題。

建議

布基納法索有許多可以學習的例子,在低碳電力生成方面取得成功的國家如中國和巴西,都大量投資於風能太陽能電力的開發。鑑於布基納法索的氣候和地理條件,投資這些能源可能是一種適當的策略。例如,中國的風能發展貢獻了964千萬千瓦時的電力,而巴西的風能供應則達到94千萬千瓦時。這些都證明了風能和太陽能是實現低碳電力供應的有效方式。再者,也可以學習其他成功開展低碳能源計劃的國家,研究並評估其模式和策略在布基納法索的應用可能。

歷史

布基納法索的低碳電力歷史可以追溯到1996年,當時的電力供應主要來自水力,然而生成量微弱,只有0.1千萬千瓦時。此後的幾十年間,其水力發電則無顯著增長。而在2010年,布基納法索首度引進了太陽能發電,但生成量也相對非常低。布基納法索的太陽能發電僅於2018年略有增長,增幅為0.1千萬千瓦時。總的來說,布基納法索的低碳電力發展歷程明顯緩慢,以及長期依賴化石燃料的情況都突顯出國家在能源轉型上面臨的挑戰。

電力進出口

貿易平衡

數據來源

1981年到1999年的數據來源爲 EIA.
2000年到2021年的數據來源爲 Ember.
Instagram Facebook X (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