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wCarbonPower logo
Instagram Facebook X (Twitter)

獅子山2021年電力數據

全球排名: #171
90.5% #18 低碳電力
2.85 瓦特 #211 人均發電
85.10 gCO2eq/kWh #16 排碳係數

2021年,塞拉利昂的電力消耗狀況令人慨嘆。在全球平均每人410瓦特的情況下,塞拉利昂的電力需求遠低於這個數字。影響之大令人難以想像。低碳能源和化石燃料的消耗幾乎為零,實在是對環境和氣候變化問題的一種無視。這種情況如果持續下去,將嚴重影響國家的社會經濟發展,例如,可能會加劇能源貧窮的情況。

建議

要改善這種情況,塞拉利昂可以參考成功國家的經驗,增加低碳電力的產生。例如,中國和美國使用風力核能的量非常大,我們可以參考他們的技術和政策,積極拓展我們的低碳能源產能。此外,巴西印度也成功利用風力和太陽能產生大量的電力,他們的例子也值得我們學習。

歷史

至於塞拉利昂的低碳電力歷史,從2001年開始,我們開始使用水力發電,但直到2010年,才逐漸增加。此外,我們也在2014年開始使用生質燃料,但規模仍然微乎其微。2017年,我們開始嘗試太陽能,但進展緩慢,產生的電力量仍然乏善可陳。我們必須結合上述經驗和學習他國的示範,才能成功增加低碳電力的產生。

電力進出口

貿易平衡

數據來源

1980年到1999年的數據來源爲 EIA.
2000年到2021年的數據來源爲 Ember.
Instagram Facebook X (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