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wCarbonPower logo
Instagram Facebook X (Twitter)

查德2021年電力數據

全球排名: #190
3.2% #172 低碳電力
2.06 瓦特 #213 人均發電
634.23 gCO2eq/kWh #185 排碳係數

根據2021年的數據,乍得目前的電力消耗狀態持續低迷。在所有能源類型中,乍得幾乎完全沒有從低碳能源(包括核能風力太陽能生質燃料)產生電力,而大部分的電力消耗都來自化石燃料。相比之下,全球平均每人的電力消耗為410瓦特,乍得的電力消耗遠低於此數字,這種低電力產生的狀況可能導致基礎設施發展不足,民眾生活品質低落,並阻礙了經濟發展。

建議

為了增加乍得的低碳電力產生,我們可以參考一些成功國家的經驗。比如說,中國和美國都成功地利用風力和太陽能產生大量的低碳電力,乍得也有能力效仿。尤其是鑒於乍得的氣候和地理環境,風力和太陽能都是相當理想的能源。此外,乍得也可以參考法國和韓國等國,以核能作為主要的低碳能源。核能雖然需要較高的起始資金,但在長期能源規劃中,核能是乍得實現低碳電力產生的一個有效選擇。

歷史

過去幾十年來,乍得的低碳電力產生一直處於初級階段。從2001年開始,乍得的生質燃料電力產生始終為零,這意味著生質燃料在乍得的電力產生中并未發揮作用。然而,更令人擔憂的是,風力電力的產生同樣持續為零。從2016年開始,乍得沒有從風力生成任何電力,這表明乍得尚未開始利用其豐富的風能資源。這些數據顯示,乍得在低碳電力產生方面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電力進出口

貿易平衡

數據來源

數據來源爲 Ember.
Instagram Facebook X (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