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wCarbonPower logo
Instagram Facebook X (Twitter)

聖多美普林西比2021年電力數據

全球排名: #160
10.0% #154 低碳電力
51.16 瓦特 #173 人均發電
591.90 gCO2eq/kWh #170 排碳係數

從2021年的資料來看,聖多美普林西比目前對電力的消費狀況,以低碳清潔能源來產生的電力極為不足。該地區的電力量產非常低,遠低於全球平均每人410瓦特的數值。這樣極低的電力產出可能導致該地區經濟成長受阻,且民眾生活品質也難以提升。此外,低碳能源的少量生產也意味著該國可能大量依賴化石燃料,如煤、油和天然氣等,這不僅對環境造成負擔,也與全球面臨的氣候變遷課題背道而馳。

建議

如果聖多美普林西比想要增加低碳電力的產出,應該參考其他成功國家的策略。從以下數據來看,人類不僅可以透過核能發電,太陽能與風能也是極佳的選擇。以巴西印度為例,他們分別以風能和太陽能成功產出了大量的電力。這些國家與聖多美普林西比在地理與氣候條件上具有相似之處,因此值得聖多美普林西比參考與模仿。具體來說,聖多美普林西比可以利用豐富的熱帶陽光來發展太陽能發電,並考慮在適合的地區設置風力發電機。

歷史

根據下列數據,聖多美普林西比的低碳電力歷史上,已有近20年都是以水力發電為主,不過實際上並未有任何增加。這顯示該國長期以來在綠色能源上的發展仍是停滯不前,並未有新的能源替代方案出現。雖然水力發電是一種清潔的能源,然而因為地理與氣候等自然限制,並不適用於所有的國家。因此,有必要開始開發和利用新的低碳能源,如核能、風能與太陽能,來提高其電力產能並減少對化石燃料的依賴。

電力進出口

貿易平衡

數據來源

數據來源爲 Ember.
Instagram Facebook X (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