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wCarbonPower logo
Instagram Facebook X (Twitter)

賴索托2021年電力數據

全球排名: #125
48.5% #71 低碳電力
51.54 瓦特 #171 人均發電
228.80 gCO2eq/kWh #49 排碳係數

從2021年的數據來看,萊索托的電力消費量現況並不樂觀。總耗電量與全球平均每人410瓦特的情況相比,存在極大差距,且該國的電力主要來自化石燃料低碳能源占比極小。這有著一定的負面影響,例如對於環境的污染以及促進全球暖化的趨勢等問題。

建議

至於如何提高萊索托的低碳電力生產,根據以下的數據,我們有一些啟示可以借鑒。例如,萊索托可以學習中國、美國等國對於核能的開發使用。這些國家人口眾多,地理條件與萊索托相似,都是丘陵地貌為主,且在將核能作為主要電力來源方面有著豐富的經驗。此外,風能和太陽能也是低碳能源的主要種類,可以考慮萊索托的光照與風力條件,以此來開發這些綠色能源。

歷史

談到萊索托的低碳電力歷史,主要就是水力能源的開發歷程。從2000年到2019年期間,該國的水力能源發展相對平穩,但增長幅度不大。尤其是在2011年,水力發電量甚至出現了下滑。看來在使用水力能源方面,萊索托认識到其限制,並開始尋找其他可能的低碳能源,使得該國在面對全球暖化等環境問題時,有了更多的應對策略。

電力進出口

貿易平衡

數據來源

1999年的數據來源爲 EIA 以及 Enerdata (進出口).
2000年到2021年的數據來源爲 Ember.
Instagram Facebook X (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