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wCarbonPower logo
Instagram Facebook X (Twitter)

史瓦帝尼2021年電力數據

全球排名: #90
42.2% #78 低碳電力
158.94 瓦特 #139 人均發電
315.63 gCO2eq/kWh #72 排碳係數

根據2021年的數據,史瓦濟蘭的電力消耗狀況為:生質燃料的發電量微增,但總體來看,該國的低碳電力並不充裕。全國的人均電力消耗遠低於全球平均值(即410瓦特/人),意味著大部分的經濟活動和生活需求無法得到充足的電力保障,這可能對國民生活品質、工業生產甚至整個國家的經濟發展帶來不小的影響。

建議

在增加低碳電力上,史瓦濟蘭可以借鏡於與其情況相似的國家。例如,來自風力太陽能的發電量在全球許多國家中都有顯著增長,在中國、美國德國等國,這兩種能源的發電量都達到了數千億件瓦時。史瓦濟蘭可以考慮引入類似的風能和太陽能技術,並鼓勵國民使用更多的低碳電力。此外,該國也可以學習巴西印度等地理環境相似國家,大力發展核能,充分利用其作為低碳能源的優點。

歷史

回顧史瓦濟蘭的低碳電力歷史,2000年,該國的生質燃料發電量有所提升。然而,此後幾年的發展並不理想。直到2011年,以生質燃料為能源的發電量時有小幅增長。在本世紀的初期,水力發電出現停滯,而進入21世紀第二個十年後,水力發電量開始小幅上升。然而,到了2014年,生質燃料和水力發電在發電量上都出現了小幅下滑,並在2015年進一步下跌。然而,在最近的幾年裡,水力發電量又再次呈現出上升的趨勢。

電力進出口

貿易平衡

數據來源

1980年到1989年的數據來源爲 EIA.
1990年到1999年的數據來源爲 EIA 以及 Enerdata (進出口).
2000年到2021年的數據來源爲 Ember.
Instagram Facebook X (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