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wCarbonPower logo
Instagram Facebook X (Twitter)

維德角2021年電力數據

全球排名: #148
15.6% #141 低碳電力
87.37 瓦特 #158 人均發電
555.58 gCO2eq/kWh #162 排碳係數

上至2021年,低碳電力的存量在佛得角的電力消耗佔比並不高,情況大致如下。佛得角的人均用電量遠低於全球平均的410瓦/人,即明顯低於此水準。雖然佛得角的確有采用低碳能源供電,但是佔用電總量的比例幾乎微不足道。在全球範圍內,通常有可能會出現由於電力生成水準較低,使得供電網格的穩定性降低,從而影響通電可靠性的情況。此外,電力供應不足亦可能會對當地人民的生活品質和經濟發展帶來負面影響。

建議

為了提高低碳電力的生成,佛得角可以考慮加大對風力發電的投資和擴建。由於佛得角已經有一定的風能發電基礎設施,在此基礎上進行擴張應當能夠更為快速和高效地增加電力生成。在這方面,佛得角可以向某些人口和地理條件相似的國家學習。例如 巴西墨西哥摩洛哥都是進行風能發電的低碳能源重點國家,佛得角應當可以從這些國家身上獲得一些有益的經驗和教訓。

歷史

從2000年至2020年的歷史數據來看,佛得角的風力電力發展以及太陽能發展並未出現明顯的上升趨勢。這段時間內,不僅風能發電量變化幾乎為零,太陽能發電也未見顯著增加。這種狀況顯然不利於低碳電力的提升,並且對於佛得角能夠有效地實現能源結構轉型與發展低碳經濟帶來了嚴重的挑戰。未來,佛得角實施反映低碳發展目標的能源政策至關重要。

電力進出口

貿易平衡

數據來源

1999年的數據來源爲 EIA.
2000年到2021年的數據來源爲 Ember.
Instagram Facebook X (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