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wCarbonPower logo
Instagram Facebook X (Twitter)

赤道幾內亞2021年電力數據

全球排名: #117
31.0% #106 低碳電力
99.18 瓦特 #153 人均發電
459.48 gCO2eq/kWh #118 排碳係數

根據2021年的數據,赤道幾內亞的電力消耗情況主要依賴化石燃料並且其低碳能源的使用量非常低。與全球平均每人410瓦的電力產量相比,赤道幾內亞的產量極低,這可能影響其經濟和社會發展。低電力產量可能增加對外來能源的依賴,限制國內的發展。低碳能源,如核能風能太陽能的缺乏也可能促使國家繼續依賴燃煤天然氣石油等化石燃料。

建議

為了提高低碳電力的生產,赤道幾內亞可以學習和借鑒其他國家的經驗。就風力來說,中國和美國先後進行風力發電裝置的大規模部署,他們在此領域的成功經驗值得借鑒。資源條件相似的巴西也積極開發風力和太陽能,其經驗和成功的實踐也可能對赤道幾內亞有所啟示。此外,核能在許多國家如美國和法國中也扮演著重要的角色,赤道幾內亞亦可以考慮通過與這些國家的技術合作來開發核能電力。

歷史

從歷史數據來看,赤道幾內亞在21世紀初開始利用水力發電,然而產量微乎其微,而且近年來發電量有所下滑。此情況顯示出赤道幾內亞在過去並未有效利用低碳能源,低效的策略和規劃可能使該國的低碳能源發展落後於全球平均水平。未來,赤道幾內亞需要採取更有效的策策與措施,以提高其低碳電力的產量。

電力進出口

貿易平衡

數據來源

1990年到2018年的數據來源爲 IEA.
2019年到2021年的數據來源爲 Ember.
Instagram Facebook X (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