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wCarbonPower logo
Instagram Facebook X (Twitter)

盧安達2021年電力數據

全球排名: #163
58.0% #58 低碳電力
7.46 瓦特 #205 人均發電
282.80 gCO2eq/kWh #63 排碳係數

根據2021年的數據,盧旺達目前的電力消耗狀況傾向於低碳能源,主要是水力。然而,相較於全球平均每人年均410瓦特的水平,盧旺達的電力生成量偏低。這可能導致該國在經濟發展和生活品質方面接受限制,例如,不足的電力可能導致生産力下降,或影響醫療、教育等基礎設施的運營。更重要的是,電力供應的穩定性對於奠定公眾對低碳能源的信心和接受度至關重要。

建議

由於盧旺達與一些成功國家有著相似的特點,盧旺達可以借鏡這些國家,提高自身的低碳電力生成量。以使用風力太陽能取得成功的國家為例,印度巴西都成功利用這兩種低碳能源技術產生大量電力。因此,盧旺達有進一步開發風力和太陽能的潛力。同時,虽然盧旺達尚未開發核能, 但許多國家如法國和韓國都成功利用核能產生大量的低碳電力。因此,為了將盧旺達的電力生成提升到全球平均水平,開發核能亦可列入考慮範疇。

歷史

從歷史數據來看,盧旺達的低碳電力主要來自水力。從1996年到2021年,水力發電的變動相對穩定,顯示出盧旺達在能源開發史上一直堅持著低碳發電。然而,從近年的數據來看,盧旺達的水力發電量逐年減少。儘管這只是微量的變動,但對於總體發電量低的盧旺達來說卻意義重大。這也意味著將來盧旺達在發電方面可能需要進一步多元化,尤其是應開發風能、太陽能和核能這些具有發展潛力的低碳能源。

電力進出口

貿易平衡

數據來源

1980年到1989年的數據來源爲 EIA.
1990年到1999年的數據來源爲 EIA 以及 Enerdata (進出口).
2000年到2021年的數據來源爲 Ember.
Instagram Facebook X (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