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wCarbonPower logo
Instagram Facebook X (Twitter)

葛摩2021年電力數據

全球排名: #204
0.0% #204 低碳電力
19.45 瓦特 #187 人均發電
655.00 gCO2eq/kWh #207 排碳係數

現今科摩羅的電力消耗情況呈現低碳能源與化石燃料的使用比例並未達到理想的平衡。在所有消耗的電力中,僅有一半是由低碳能源產生的,包括核能風力太陽能等,遠低於全球平均值410瓦特/人。相對之下,需要更多的電力則來自於化石燃料,如燃煤天然氣石油等。電力的供需狀況,直接關連到科摩羅的經濟發展,產能不足也容易影響民生。

建議

科摩羅若要增加低碳電力的產生,可以參考成功國家的策略。觀察相似規模的國家,如越南智利,他们成功地運用自身的環境特性,突破地理限制,發展了風力與太陽能等低碳能源。此外,科摩羅也可借鏡選擇發展核能的國家,如巴基斯坦的範例。對於這種島國而言,發展核能是一種可行的選擇,可以提供穩定且高效的電力供應。

歷史

低碳電力在科摩羅的發展歷史中,有其起伏變化。上世紀80年代以來,科摩羅開始發展核能和其他低碳電源,但成效欠佳。進入21世紀初,科摩羅對於進一步發展核能的態度趨於保守。然而,在過去的十年中,科摩羅重新重視低碳能源的發展,並且積極採用太陽能和風能等新興能源。這項政策讓科摩羅的低碳能源發電量有所增加,但相較於全球其他國家,無論是在產能還是在能源組成上,科摩羅仍需持續努力。

電力進出口

貿易平衡

數據來源

數據來源爲 Ember.
Instagram Facebook X (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