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wCarbonPower logo
Instagram Facebook X (Twitter)

庫拉索2018年電力數據

全球排名: #67
29.2% #109 低碳電力
535.14 瓦特 #65 人均發電
464.81 gCO2eq/kWh #119 排碳係數

在2018年,庫拉索的用電結構大部分是以化石燃料為主,佔了約70.9%,其中以石油佔了絕大多數。相對的,低碳能源的使用則不多,僅約29.21%,其中以風力佔了27.02%,太陽能則只有2.19%。換言之,庫拉索的電力供給仍然依賴於化石燃料,低碳能源的部分還有很大的提升空間。

建議

若是庫拉索要提升低碳電力的產生量,擴增風力發電奠基可以視為一大趨勢。目前的資料顯示,庫拉索已經有頗大比例由風力發電來供應電力。同時,他們也可以借鏡於其他國家的經驗,例如丹麥,他們的風力發電能源占總發電量的59%,是一個極佳的例子。此外,庫拉索也可以考慮發展核能。雖然現地的環境條件可能並不完全相同,但像是法國斯洛伐克就是發展核能的成功案例,這些國家的核能發電占總發電量都超過一半。

歷史

至於低碳電力在庫拉索的發展歷程,根據數據顯示,風力發電的使用是在2001年初開始有所增加,然而當時的變動不大,僅微增0.1TWh,隨後在2008年,風力發電並未有所成長。到了2013年,風力發電再度微增0.1 TWh,且開始出現太陽能的使用,儘管佔比並不大。接著在幾年間,風力和太陽能的電力產生量並無太大改變,至2018年,風力發電量再度微增。整體來看,庫拉索的低碳能源發展相對平穩,並無顯著的起伏。

電力進出口

貿易平衡

數據來源

數據來源爲 IEA.
Instagram Facebook X (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