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wCarbonPower logo
Instagram Facebook X (Twitter)

荷屬阿魯巴2021年電力數據

全球排名: #66
16.1% #140 低碳電力
996.45 瓦特 #22 人均發電
551.49 gCO2eq/kWh #159 排碳係數

根據2021年的數據,阿魯巴的電力消耗中,大約84%來自化石燃料,僅有不到17%的電力來自低碳能源。其中,風力能源已經貢獻了將近15%的電力,而太陽能發電則佔了略高於1%的比例。總的來看,阿魯巴的電力結構還是以化石燃料為主,而且低碳能源的比例相對較小,其中又以風力發電為主。

建議

為了能提高阿魯巴的低碳電力發生比例,首先我們應該繼續擴大風力發電的規模,畢竟風力能源在阿魯巴已經有相當大的貢獻。阿魯巴也可以借鑒其他成功開發低碳能源的國家的經驗,例如丹麥,該國的電力消耗中,來自風力發電的部分已經接近60%。此外,烏拉圭愛爾蘭的風能發電比例也都超過了30%。阿魯巴也可以考慮發展核電,像法國斯洛伐克等國家,它們的核電發電比例都超過了60%。

歷史

從2009年至2021年的數據來看,阿魯巴的低碳電力供應轉變成風力與太陽能的發展並不顯著。2009年開始風力發電的產量相對較低,然後在2010年有輕微的增長。然而,從那時起,風力發電的產量並未有明顯的變化。另一方面,太陽能發電始於2014年,但從那時起直到2021年,太陽能發電的產量也沒有明顯的增長。阿魯巴的低碳電力發展並不明顯,可能需要進一步的投資和政策支持以促進其發展。

電力進出口

貿易平衡

數據來源

數據來源爲 Ember.
Instagram Facebook X (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