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wCarbonPower logo
Instagram Facebook X (Twitter)

多米尼克2021年電力數據

全球排名: #93
23.5% #121 低碳電力
267.91 瓦特 #115 人均發電
506.53 gCO2eq/kWh #144 排碳係數

根據數據,2021年多米尼克的電力消耗主要依賴化石燃料。與全球平均每人410瓦的電力產能相比,多米尼克的總電力產能遠較低。這樣的電力產生水平可能會對經濟及社會生活等方面產生一定的影響。例如,缺乏足夠的電力可能會阻礙經濟的發展,影響企業運營和人們的居住生活。目前,多米尼克幾乎沒有使用低碳能源來產生電力,這意味著這個地區的能源依然依賴於對環境影響較大的化石燃料。

建議

多米尼克應該努力增加低碳電力的產生,特別是核能風能太陽能等碳排放較低的能源。從成功的國家和地區,如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風能(964 TWh)和核能(407 TWh),美國的核能(775 TWh)和風能(425 TWh)等我們可以借鑒和學習他們的經驗。這些國家和地區都在積極使用低碳能源來產生電力,减少对环境的影响。同時,這樣的策略也有助於提高電力供應的穩定性,從而提高經濟的效率和效能。

歷史

根據以下數據,多米尼克並未有任何關於低碳電力的發展歷史。自2001年至2020年,當地的水力發電量一直保持在0,並未有增加。這意味著在過去的幾十年中,多米尼克未能充分利用水力等可再生能源來發展低碳電力。这种情况只能说是令人遗憾,因为水力常被视为一个环保和经济的可再生能源。考虑到当今碳排放和气候变化的紧迫问题,多米尼克应该认识到,低碳能源既是解决这些问题的一种方式,也是未来能源发展的必然趋势。

電力進出口

貿易平衡

數據來源

數據來源爲 Ember.
Instagram Facebook X (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