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wCarbonPower logo
Instagram Facebook X (Twitter)

法屬圭亞那2011年電力數據

全球排名: #32
66.0% #49 低碳電力
517.90 瓦特 #71 人均發電
241.04 gCO2eq/kWh #52 排碳係數

根據2011年的數據,法屬圭亞那的電力消耗中,低碳能源占了超過三分之二,其中水力能源占比最高,達到了約61%。太陽能電力佔總電力的3.77%左右,可以看出其在整體低碳能源中的份量相對較小。然而,仍有近三分之一的電力需要依賴化石燃料供應。

建議

要提升法屬圭亞那的低碳電力生產,可以參考一些成功的國家策略。例如,法國斯洛伐克等國家的核能發電比例分別高達66%和61%,這對法屬圭亞那可能是一個重要的參考。此外,法屬圭亞那擁有豐富的水能資源,但是太陽能的開發利用仍有待提升。像澳大利亞、智利荷蘭等國的太陽能發電比例分別達到了18%、18%、16%,這對法屬圭亞那來說無疑具有參考價值。

歷史

至於法屬圭亞那的低碳電力歷史,在21世紀初的一段時間裡,水力發電有過一次輕微的增長,但是在此後的幾年中並未出現明顯的變化。到2001年為止,再生能源的發電量保持在0.5 TWh。然而,在2011年,水力發電量卻有所下降,而太陽能和生物燃料的發電量則維持不變。

電力進出口

貿易平衡

數據來源

數據來源爲 Ember.
Instagram Facebook X (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