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wCarbonPower logo
Instagram Facebook X (Twitter)

格陵蘭2021年電力數據

全球排名: #7
83.3% #25 低碳電力
1217.31 瓦特 #17 人均發電
129.17 gCO2eq/kWh #28 排碳係數

在2021年,格陵蘭的電力消耗中有超過八成的部分來自於低碳來源,這是值得高興的成就。其中,全部的低碳能源都來自於水力發電。相對於低碳能源,化石燃料所帶來的電力只佔了約百分之十六。此外,格陵蘭也以重要的電力出口國身份,助附近的國家降低他們的碳排放。然而,面臨下一個挑戰則是電氣化其他部門,例如交通、暖氣和工業等,這將需要更多的電力供應。

建議

要增加格陵蘭的低碳電力產生,可能的方式是加速開發其他低碳能源。雖然現時水力已經供應了格陵蘭大部分的電力,但也郵可以考慮尋找風力太陽能的潛力。此外,格陵蘭也可以考慮進一步提高現有水力設施的效率,或者擴展水力電廠的規模,來達到更高的低碳電力生產。

歷史

從格陵蘭的低碳電力歷史來看,其水力發展並非一夕之間的成果。從2001年開始,格陵蘭的水力發電量持續為零,直到2009年才見到微增。更新的低碳能源產量數據顯示,在2011年和2020年,水力電力產量都有微小的增長。然而,總體來看,過去二十年的增長量相對來說並不大。未來格陵蘭在提高低碳電力生產上,還需要更多的努力和計畫。

電力進出口

貿易平衡

數據來源

數據來源爲 Ember.
Instagram Facebook X (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