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wCarbonPower logo
Instagram Facebook X (Twitter)

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2021年電力數據

全球排名: #129
4.5% #168 低碳電力
527.26 瓦特 #68 人均發電
625.73 gCO2eq/kWh #183 排碳係數

根據2021年的數據,聖克里斯多福和尼維斯電力的主要來源是化石燃料,佔總用電量的95.45%。換句話說,該國幾乎所有的電力都來自化石燃料。低碳能源只在整體能源架構中占有微小部分,大約4.55%。風力發電也只佔了4.55%的能源消耗,與該國的化石燃料消耗相比,顯然是遠遠不夠的。

建議

由此看來,聖克里斯多福和尼維斯需要進一步提高其低碳能源的利用率。他們可以從其他成功實施低碳能源政策的國家學習一些經驗。例如,法國核能占其總發電量的66%,斯洛伐克是61%,這些國家的成功經驗顯示出核能在綠色能源中的重要地位。同時,其他像丹麥(風力59%)和烏拉圭(風力40%)等國,他們依靠風力發電規模也相當大。聖克里斯多福與尼維斯完全有能力效仿這些國家,增加核能和風能的使用,以提高國內的低碳能源發電比重。

歷史

從歷史數據來看,聖克里斯多福和尼維斯在低碳能源的使用上並未取得明顯的進步。從2012年到2021年的一整個十年裡,風力發電量一直保持在0,絲毫未見增加。這反過來也暗示了該國在風力發電方面巨大的進步空間。聯想到上述一些國家在風力發電與核能發電上的成功經驗,聖克里斯多福與尼維斯的能源問題似乎並非無解,只要用對方法,積極引進低碳能源,就完全有希望扭轉現狀。

電力進出口

貿易平衡

數據來源

數據來源爲 Ember.
Instagram Facebook X (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