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wCarbonPower logo
Instagram Facebook X (Twitter)

薩摩亞2021年電力數據

全球排名: #114
35.3% #100 低碳電力
88.70 瓦特 #157 人均發電
434.76 gCO2eq/kWh #105 排碳係數

在2021年,薩摩亞的電力消費表現出兩種主要形式:低碳能源和化石燃料能源。相較於全球平均的410瓦/人,其用電量顯著低於全球平均。低電力產量影響了薩摩亞的工業化進程,並限制了其社會經濟的發展。對於應對氣候變化和替代可種可用的自然資源,低碳能源,包括核能太陽能風能,成了我們的首選。對於薩摩亞而言,低碳能源的開發和應用尚在初期階段,且主要來源於水力生質燃料

建議

為了增加低碳電力的產量,薩摩亞可以考慮擴建現有的太陽能發電項目。這一技術已在薩摩亞產生了大量的電力,有潛力為未來的能源需求提供解決方案。另外,薩摩亞也可以參考其它國家的成功例子,例如中國和美國。中國目前是世界上風能和太陽能發電量最大的國家,而美國則是核能發電量最大的國家。在這些地方,政府對低碳能源的發展提供了大力支持,並創造了有利的投資和運營環境。

歷史

再往早,我們會發現薩摩亞的低碳電力歷史並不長。從2001年至2018年,薩摩亞的低碳電力並沒有實質的增長,主要來源依然為水力和生質燃料。而在這期間,薩摩亞並未發展核能,太陽能和風能。這說明對於薩摩亞來說,開發新的低碳能源以及擴大現有的低碳能源產程,將對其電力供應和氣候變化適應帶來重大的好處。

電力進出口

貿易平衡

數據來源

數據來源爲 Ember.
Instagram Facebook X (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