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wCarbonPower logo
Instagram Facebook X (Twitter)

萬那杜2021年電力數據

全球排名: #156
28.6% #111 低碳電力
25.04 瓦特 #184 人均發電
507.14 gCO2eq/kWh #145 排碳係數

目前萬那杜的電力消費主要依賴於化石燃料,與全球平均值410瓦特/人比較下,其消費量偏低。數據與數據之間的對比表明,低碳能源如太陽能風力等在萬那杜已經有了一定的基礎,但整體低碳能源的比例仍然十分微小。由於電力產量低,可能會對萬那杜的經濟發展和民生造成壓力。

建議

基於以上情況,萬那杜應該尋求擴大現有的太陽能發電設施,並繼續發展風能,以實現低碳電力生產的擴大。對於這一點,萬那杜可以從某些成功的國家中得到啟示,例如中國和印度。中國的風能發電量和太陽能發電量均達到幾百TWh,且印度的太陽能發電量也有120TWh。相較於這些地區,萬那杜的地理和氣候條件有助於風能和太陽能的發展。

歷史

從歷史數據中可以看到,萬那杜的低碳電力起步較晚,在這一領域上幾乎沒有變化。早在2011年,萬那杜便開始對生質燃料進行開發,不過直到2021年,其生成的電力量仍然為零。也就是說,在過去的十年中,萬那杜在生質燃料和太陽能等低碳能源的發展上幾乎沒有進展。面對這種情況,萬那杜顯然需要更大的改變和擴大投資,以扭轉目前低碳電力發展落後的現狀。

電力進出口

貿易平衡

數據來源

數據來源爲 Ember.
Instagram Facebook X (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