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wCarbonPower logo
Instagram Facebook X (Twitter)

巴布亞紐幾內亞2021年電力數據

全球排名: #143
26.5% #113 低碳電力
55.76 瓦特 #169 人均發電
492.48 gCO2eq/kWh #139 排碳係數

在2021年,巴布亞新幾內亞的電力消耗總量來自化石燃料的電力是3.57太瓦小時,低碳電力則是1.29太瓦小時。從數據可以看出,與全球平均每人410瓦特的電力供應相比,巴布亞新幾內亞的電力產量相對偏低。化石燃料發電占了更大比例,超過了二分之一,而清潔能源的比例還不到三分之一。由於電力供應的不足,該國的多數人可能受到電力短缺的影響,包括經濟發展、醫療保健和教育。

建議

為了增加巴布亞新幾內亞的低碳電力產量,可以參考其他成功國家的經驗。例如,中國和美國都十分注重風力太陽能的開發,年產電量分別達到964及523太瓦小時,而美國還提升了775太瓦小時的核能發電量。巴布亞新幾內亞可以從這些成功案例中取經,尤其是風力和太陽能,因為這招兩種能源在許多地理環境和氣候條件下都易於獲得。像巴布亞新幾內亞同屬熱帶國家的巴西,也成功利用風力和太陽能提升其低碳電力產量。

歷史

回顧巴布亞新幾內亞的低碳電力歷史,我們可以發現該國主要的低碳電力來源主要為水力地熱能,其中水力發電最早可以追溯到1983年。然而,在2000年,巴布亞新幾內亞開始利用生質燃料發電。再之後,2003年又追加了地熱能的開發,帶來了0.1太瓦小時的電力供應。從1983至今,巴布亞新幾內亞的水力發電雖有增減,但整體都維持在一定的水平,並未出現大規模的衰退。因此,儘管巴布亞新幾內亞的低碳電力生產相對全球水平還有著一定的差距,但該國在此方面已經開始著手並取得了一定的成就。

電力進出口

貿易平衡

數據來源

1980年到1999年的數據來源爲 EIA.
2000年到2021年的數據來源爲 Ember.
Instagram Facebook X (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