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wCarbonPower logo
Instagram Facebook X (Twitter)

庫克群島2021年電力數據

全球排名: #70
40.0% #84 低碳電力
335.20 瓦特 #103 人均發電
411.00 gCO2eq/kWh #96 排碳係數

從目前的數據中我們可以看到,庫克群島的電力消耗情況與全球平均值(410瓦特/人)有著明顯差距,這說明了庫克群島的電力產量偏低,其主要原因可能是再生能源發展不足。而過低的電力產量將直接影響到人們的日常生活,包括照明、交通、淋浴等許多方面,同時也將限制社會經濟的進一步發展。

建議

庫克群島可以參考全球範疇內有較多成功經驗的國家,例如,美國和中國都在核能風力發電方面有著豐富的經驗和實力。以美國為例,其核能發電量高達775TWh,中國的風力發電量則達到964TWh,這都對庫克群島有著重要的參考價值。在現有的太陽能發電設施基礎上進一步擴展,並導入其他低碳能源,如核能和風力,將有助於庫克群島增加其低碳電力的生產量。

歷史

從歷史數據中,我們可以看到,庫克群島在過去五年中,太陽能發電量的變化並不大,始終保持在0TWh的水平。這標誌著其太陽能發電的開發利用程度偏低,對此需提出改進。在今後的發展中,庫克群島在繼續維護現有的太陽能發電設施的同時,應進一步探索和開發其他低碳能源,如核能和風力,實現更為豐富和多元化的低碳發電源。

電力進出口

貿易平衡

數據來源

數據來源爲 Ember.
Instagram Facebook X (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