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wCarbonPower logo
Instagram Facebook X (Twitter)

全世界有NaN%的電力來自地熱能和生質燃料

NaN % 全球電力占比
[ 38, 230 ] gCO2eq/kWh 排碳係數

地熱能生質燃料是一種被廣泛應用的低碳能源。地熱能是利用地球內部的熱能,而生質燃料則是從動植物、廢物和農業剩餘物中提取能源。這兩種能源雖然來源不同,但兩者都能有效的減少對化石燃料的依賴。

生成電力的地熱能和生質燃料的基本原理為,地熱能通過熱泵或是蒸汽驅動的發電機將地下的高熱轉化為電力,而生質燃料則是通過燃燒或氣化產生的熱量,進一步利用蒸氣膨脹進行驅動發電機製造電力。

地熱能和生質燃料的碳強度相對較低,範圍在38至230 gCO2eq/kWh,相較於化石燃料的碳強度,具有明顯的低碳優勢。在全球範圍內,地熱和生質燃料並未能提供大量的電力比例,但是其向低碳能源轉型的潛力不容忽視。

此外,地熱能和生質燃料作為低碳能源的優勢也較明顯。首先,與核能風能太陽能一樣,地熱和生質燃料的使用都能有效減少溫室氣體排放,對改善全球氣候變暖情況有著積極影響。其次,與其它形式的低碳能源相比,地熱能具有穩定性強和可預測的特性,而生質燃料則能有效利用各種有機廢棄物,轉化成綠色能源。

委內瑞拉而言,雖然目前並未有電力是由地熱能和生質燃料產生,但這並不代表這種能源無法在未來產生影響。與之相對,這在一定程度上也顯示出,該國在發展低碳能源,尤其是核能、風能和太陽能方面,還存在著相當大的提升空間。尤其是在全球範圍內對低碳、綠色能源需求日益增加的背景下,這種未被充分利用的能源可能會成為緩解能源危機、減少環境污染以及實現可持續發展的重要途徑。

國家/地區 人均瓦特 % TWh
委內瑞拉 0.0 W 0.0% 0.0 TWh
Instagram Facebook X (Twitter)